每天一块巧克力可以降低心脏病发作与中风风险

   就在复活节前夕,研究者提出更多有关巧克力和心脏病关联的好消息。

  一篇新研究认为,每天吃一小片巧克力可以降低心脏病发作与中风的风险。

  德国的研究者表示,相较于吃较少巧克力的人,每天吃相当于100克(3.5 oz)巧克力的人,可以降低39%的心脏病发作或中风风险。

  但是,在你开始储备复活节彩蛋之前,研究者警告,获得巧克力好处的关键在于适量,一条100克的巧克力棒含有500卡的热量,吃太多会造成体重异常增加。

  研究者、德国Nuthetal德国人类营养研究中心营养流行病学家Brian Buijsse在新闻稿中表示,少量巧克力有助于预防心脏病,但是它得取代其它富含热量的食物或点心,以免体重上升。

  【巧克力与心脏病发作风险】

  这篇研究登载于欧洲心脏期刊(European Heart Journal),追踪了19,357名成年人、为期10年,这些研究对象在1994至1998年间,即研究开始时接受医疗检查,然后每2到3年完成有关多久吃一次50克巧克力棒的问卷,他们也可以自己提出是吃了半条、还是一条以上。

  研究者并未问这些研究对象是吃哪里种巧克力,但是他们请其中1,568人描述过去24小时内所吃的巧克力,作为整个研究的代表,结果显示,有57%吃牛奶巧克力、24%吃黑巧克力、2%吃白巧克力。

  研究结束时,研究者发现,相较于吃最少巧克力(平均每天1.7克)的人,吃最多巧克力(平均每天7.5克)者的心脏病发作风险降低27%,中风风险降低48%。

  Buijsse表示, 若以绝对风险而言,如果那些吃最少巧克力的人(每10,000人有219件心脏病发作或中风)每天增加6克巧克力食用量,预期在10年左右,每10,000人的心脏病发作和中风事件减少85例。

  相较于吃最少巧克力的人,吃最多巧克力者的血压收缩压减少约1单位、舒张压减少0.9单位(血压读数格式为收缩压/舒张压)。

  专家表示,将这次的研究结果和之前的研究整合,每天适量食用巧克力对心脏健康有帮助。

  瑞士苏黎世大学医院心脏衰竭/移植主任、心脏科教授Frank Ruschitzka在发表时表示,基础科学已经提出相当具有说服力的证据,特别是可可含量至少达70%的黑巧克力,可降低氧化压力和改善血管及血小板功能。